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纪检学会】纪检监察干部要涵养“四重” 按下成长“快捷键”
发布日期:2021-09-27 09:13:55    信息来源:沧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强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生力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岗位、身体力行练好“四重”,想方设法、全力以赴按下成长“快捷键”,争做“扛旗手”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重政治素质是快速成长的“灵魂”。纪检监察干部要确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维度不跑偏是首要条件。要心中有党、有人民、有共产主义事业,这是政治根本,也是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忠诚问题上,要经得起考验,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坚守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重才能是快速成长的“压舱石”。打铁还需自身硬,练就自身过硬的本领是走向成功的关键所在。“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纪检监察干部要敢啃“硬骨头”,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一线勇挑重担。要深入系统的学习、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善于观察、用心体会,不断总结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重实效是快速成长的“标尺”。实干笃行,不负韶华。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强不强,就看工作实效成不成。基层是党的各项事业根基所在,纪检监察干部对基层不了解,对工作不熟悉,就需要主动问、勤打听、多请教,把“糊涂”变“明白”。要克服“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心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要干”,通过多做多干积累经验,用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实效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重口碑是快速成长的“批语”。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度、工作能力素质、工作业绩成效,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如果纪只停留在坐办公室看材料、写材料、下基层不急民之所急,随意应付,群众自然不会买账。要深入基层一线,千方百计的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尽职尽责为群众解除每一份忧。(杨柳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