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纪检学会】感念党恩 肩负使命
发布日期:2021-09-27 09:11:53    信息来源:云县

今年的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边境村的老支书们回信,让整个佤山、整个临沧都沸腾了,这是临沧人民和临沧发展史上的大喜事,大好事。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鼓舞人心,作为身处祖国西南边陲的临沧人,我认为这封信是给我们的鞭策。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要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当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而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履职尽责值得深思。要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监督重点内容,加强对过渡期内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的监督,保证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督促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推进乡村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等,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促进发展的护航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最真切、最生动的反映。近几年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反腐治贪等等,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落地实施,让边疆人民彻底拔除了穷根,群众家门口的大路越来越敞亮,心里的思路越来越宽阔,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那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边疆人民最朴实的表达。


    而我,眼看着乡村面貌日新月异,眼看着边疆的高铁高速山水相连,眼看着政治生态日益海晏河清,心底那份感党恩之情会越发浓烈,跟党走的信念会越发坚定。向前的路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添砖加瓦,发光发热,不枉费工作岗位,不虚度人生年华。(饶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