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纪检学会】深学细悟冯志礼署名文章精神践行纪检监察使命
发布日期:2021-09-22 09:43:38    信息来源:云县

9月15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冯志礼署名文章:《聚焦主责主业 把伟大号召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自己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刻学习领会文章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忠诚践行“打通监督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作用。

脚踏实地践行主责主业。文章指出,行胜于言。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处于“第一方阵”,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握“国之大者”,始终与潮流同向、与时代同频,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以排头兵的姿态、先行者的担当立即行动起来,做伟大号召的坚决响应者、带头践行者、监督检查者、忠实维护者。在实际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工作者,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与基层具体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履职尽责,提升基层监督执纪能力,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让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以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一线。文章强调,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和“铁军”,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基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能否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至关重要。作为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并将其转化为扎根基层、扎根群众、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群众的行动自觉,时刻不忘肩负的神圣职责,努力地做好每一件工作,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以纪检监察干部特有的工作作风和良好形象取信于民。

牢记初心使命,打铁必须自身硬。文章号召我们,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力度。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党章和宪法赋予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最贴近百姓生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常怀敬畏之心,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以实际行动维护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站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嘱托与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监督职责,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解决群众“愁难急盼怨”问题,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保驾护航。(李忠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