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纪检学会
云县:学习冯志礼署名文章 努力做到“行胜于言”
发布日期:2021-09-22 08:49:25    信息来源:云县

        9月15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聚焦主责主业 把伟大号召转化为实际行动》的署名文章。云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纷纷表示,冯志礼书记的文章立足纪检监察系统的实际,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能和追求,对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现实性。
        云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张志忠:通过认真学习冯志礼书记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上的署名文章,感受颇深,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认真领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所展现出的崇高信念、对人民的深沉大爱,充分发挥担当精神,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更好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正风肃纪反腐新进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记初心使命,成为对党忠诚的卫士、敢于斗争的战士。
        云县纪委监委派出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周新娟:学习了冯书记的文章,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思想上要紧跟党的“步伐”,加强政治理论、党纪国法的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知识储备、综合能力水平和为民服务的本领。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认真履职尽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导向,把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怨”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栗树乡纪委委员张永平: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根本在实践、关键看行动,要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而信、学而行,满怀信心、脚踏实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处于“第一方阵”,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排头兵的姿态、先行者的担当立即行动起来,做伟大号召的坚决响应者、带头践行者、监督检查者、忠实维护者。
        90后纪检专干李培:作为刚参加工作的新晋公务员,能在刚接触纪检监察工作时就学到冯志礼书记的这篇文章,如获至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把学习作为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重要方式,克服消极懒怠思想和急躁畏难情绪,迎难而上,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以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开创工作新局面。  
         下步工作中,云县纪委监委将以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就文章精神进行再学习,把学习成效切实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拿出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认真检视问题短板,切实找实“病灶”、深挖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拿出问题整改的数据表、成绩单;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统筹兼顾,突出教育特色,弘扬求实作风。(那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