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1-02-01 11:08:08    信息来源:双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开始,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了重大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党内存在的作风不纯问题还未得到根本解决,“不想”的思想基础仍不够牢靠;压力传导存在逐级递减,上热中温下冷、水流不到头的现象仍然存在;不收敛不收手情况仍然存在,“四风”问题呈现隐形变异;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仍然突出,需要着力破题整治;有的制度修订完善不及时,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执行不到位。这些都说明党的作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一、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透过理论学习,提高自身认识潜力和思维水平,提高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培养树立优良作风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透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理解精神洗礼,不断熏陶自我,触动自我,激励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精神境界。二、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自由主义。当前我们干部作风上存在的严重问题,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自由主义在一些人身上表现得十分突出。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自由主义作风,要从加强教育、提高觉悟入手,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起。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和指导工作及解决问题,充分调动每个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党员干部要自觉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于法制的约束之下。党员干部的生活作风往往被虎视眈眈的不法分子作为拉拢腐蚀干部的突破口,汉源事件沉痛的教训表明,腐化堕落往往是从八小时外的毫无节制的吃喝应酬、沉湎于灯红酒绿之中不能自拔而开始的。党员干部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管好自己的眼,不该看的不看;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去。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防腐拒变的典范。(周学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