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贪是最大的危害 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有感
发布日期:2021-01-13 22:39:42    信息来源:云县

进入2021年的第二周,1月11日,云南电视台在黄金时段隆重推出由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拍摄制作的反腐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第一集,云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进行了观看,观后有感于下。

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给云南政治生态造成的危害十分巨大,其损失无法估量,从片中围绕在秦光荣身边的反面典型看,正如舒保明的忏悔“贪字是最大危害”。以案为镜,我们不难发现,每一名贪腐人员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源都是一个“贪”字,正所谓“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似水,无堵将倾覆”。每一名新时代的党的领导干部皆当以案为戒,深入查摆,一日三省、牢记初心、担当使命。

任何时候都要谨慎用权。需知贪是最大的危害,而权是最大的推手,我们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给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对待权力应当抱一种坦荡心态,对待提拔要有“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坦然,抱有这样的心态就不会出现像片中“为了做更大的事,就千方百计去谋取更大的权力”,从而依附于秦光荣之流毒,更进一步污染云南的政治生态。就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是如此,因为在现有的权力之中,监督权是无比巨大的权力,如果我们稍有不慎,可能就会陷入权力的滥觞,把手中的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

任何时候都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需知这个世界除了任何人都能够运转,不是这份工作选择我们,而是我们选择这份工作,因此,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干好工作,只有把手中的工作干好、干出色,才有干其他事、干更大事的基础和底气,也才会被领导和组织所发现。

任何时候都要算清人生“七笔账”。一要算好政治账,不因贪腐自毁前程;二要算好经济账,不因违纪违法倾家荡产;三要算好名誉账,不因犯罪身败名裂;四要算好家庭账,不因犯罪妻离子散;五要算好亲情账,不因犯罪众叛亲离;六要算好自由账,不因犯罪身陷囹圄;七要算好健康账,不因犯罪身心憔悴。(严世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