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时时正“三观”,事事“三观”正
发布日期:2020-11-23 10:14:12    信息来源:沧源

“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2020年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权为民所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一个人如果廉洁自律不过关,那么做人就没有骨气。只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

“情为民所系”,坚持用群众观点看待政绩和结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观点,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的一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能够幸福生活、安居乐业,就是为民造福,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需要的是无数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从小事一件一件抓,大事一件一件做。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正当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医生、护士、党员、干部等冲锋在疫情一线,全力以赴救治病人、抗击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为首要任务。“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义无反顾的奔赴武汉,在领奖时字字句句仍然铿锵地说出“我要请战”,这是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勇往直前的表现,更是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务实担当的表现。

“三观”包含了无数党员、干部对祖国、对人民、对自己沉甸甸的责任,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时时正一正“三观”,才能正确妥善的处理每件事,从而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