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临翔区:热议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7 09:29:58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9月14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临翔区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引发热议。

“我们要健全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机制,抓牢专项治理不松懈,着力发挥‘探头’‘前哨’作用,紧盯老问题、发现新问题。同时层层传导压力,增强紧迫感,督促各级各部门把责任落实到位,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棒。”临翔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汤赞说道。

“‘红白榜’制度的运用,帮我们分析了工作质量指标,让我们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有效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科学性更强、精准度更高。”临翔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沈临红说道。

“为脱贫攻坚护航,纪检监察部门责无旁贷,做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在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收集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切实解决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临翔区博尚镇纪委书记段玉美说。

“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实干立身,拧紧螺丝、上足发条,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用高压态势筑起脱贫攻坚的‘保护墙’,确保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做好、做实。”临翔区马台乡纪委书记唐永顺表示。

“通过参加会议,聆听了志礼书记的讲话,我认为在工作中我们广播电视局应该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要继续完善提升各项行业扶贫指标,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成效不降低。”临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广播电视局局长何文旗说道。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一个贫困家庭只有认真读书学习,才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斩断穷根,才能走出大山融入城市发展;只有上好学读好书,才会思维开阔、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我学变为我要学;我们要持续落实好国家惠民政策,助力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临翔区教体局专职督学曹白超表示。

会后,临翔区纪委监委及时传达了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切实做到善始善终,有效强化纪律监督,杜绝走形不走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以精准执纪护航精准脱贫,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杨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