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永德: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永德纪检监察干部热烈讨论贫困县纪委书记例会讲话
发布日期:2020-09-16 16:42:23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9月14日,在2020年度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决战决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要求,对永德县纪委监委各参会人员产生很大触动。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天祥:

冯志礼书记强调,要强化问题意识,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力戒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奢靡之风,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整治。这让我更深入地体会和认识到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是实现高质量脱贫、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监督执纪机关要增强不获全胜不收兵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贴近实际靠前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促进发展,助力提升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质量,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脱贫中实现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

信访室主任甘树青:

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事关群众利益,我们将持续关注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案件的办理办结情况,对扶贫领域信访举件重点督办、快查快办,通过采取电话督查、约谈督查、上门督查等方式,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期办结,切实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使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得到快速解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组织部部长段继英: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冯志礼书记的讲话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纪律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精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按规定查办发现的涉贪涉腐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少君:

近年来,部分干部存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情况,特别是部分干部对做群众工作存有畏惧心理。志礼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既是对我们巡察干部的鞭策、警醒,也是对我们的厚爱、鼓励。我们一定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带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定较真碰硬意志,以巡察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小勐统镇纪委书记陈龙:

志礼书记的讲话内容很真,对我感触很大。作为乡镇纪委书记,首当其冲的就是担当要坚持所有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策执行不跑偏,完成任务不打折扣,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监督的探头作用,盯紧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不正之风,摸清情况、找准问题、较真碰硬,确保脱贫成效不降低,问题整改不回潮。

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红兵:

冯志礼书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坚决纠正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监督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心落到上,切实加强对扶贫政策和措施到户情况的监督检查,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盯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和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杜绝数字整改、虚假整改,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李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