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双江:树立坚定信念 当好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0-07-13 17:07:16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初心、担好使命,对症下药、突出落实实效,是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始终牢记对党不忠诚,禁不住诱惑,守不住底线,只会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深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纪检监察干部不可逾越的“生命线”。

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对党忠诚,杜绝“双面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珍惜岗位锻炼培养机遇,时时绷紧守纪守法神经,坚决对党忠诚,杜绝“两面人”,要“勤勤恳恳”,认真负责案件的查办,严守办案工作纪律,坚决不触碰案件保密底线,透露办案情况。

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在工作纪律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主动重视、落实廉洁自律方面的要求,按照监督教育要求对照自身查找存在的问题,让“问题球”及时降解,抓住及时纠错的时机。从自身出发不打探案情,也不向他人透露已知的案情,对于想借用往日“情分”来千方百计探听的,明确告知打探案情的严重性,积极净化自身朋友圈,坚决不做被“围猎”对象。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工作要求,经常对自身岗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对照检查,针对出现的问题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并重点关注管理漏洞,结合实际严格干部管理秩序,让自我监督成为常态,通过廉政提醒谈话、日常工作提醒等工作,双管齐下,把好关键岗位风险关口,坚决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落实监督执纪,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的中坚力量,一旦产生违纪违法案件是有“十年用功树标榜,一朝不慎终被毁”的严重危害,所以纪检监察干部应该以严于其他干部的要求审视自己,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工作规定,用好手中的权利,耕好纪检监察机关“责任田”。(李柏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