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用沾满泥土的双脚锤炼党性
发布日期:2020-07-06 09:31:48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近日,人民日报云南频道刊发的文章《看看别人的21岁,云南这个女孩带着当地贫困户发展了千万元产业》引发无数网友点赞。作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21岁的李子美用沾满泥土的双脚带领村民养猪、养鸡、种植中药,带动了近千万元产业。

  党性修养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衡量党员立场和觉悟的准绳。当前,面对新形势,党员干部如何增强党性修养?21岁的凤庆女孩李子美作了最好的诠释,虽只是一名预备党员,她却脚踩泥巴、头顶理想,用沾满泥土的双脚锤炼党性。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像李子美一样,在中国大地的广袤农村里,随处可见无数共产党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心灵倾听民声,用理念推动发展,立足村情、扎实工作,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住窑洞、睡土炕、忍叮咬,打坝挑粪、修公路、建沼气池……“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陕北岁月,习近平一干就是7年。在这里,他的双脚沾满泥土的气息,知道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锤炼了党性,立下了从政的初心。这份终生难忘的大地情结、人民情怀,伴随他从西北山村到华北县城,从东南特区到执掌一省,从直辖市市委书记到掌舵“中国号”巨轮。

  7月,我们迎来了党的99岁生日。每一名党员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到田间地头,在群众家中,用沾满泥土的双脚,去理解农民、读懂农村,真正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去践行“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的为民情怀。(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