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平凡的力量 ——疫情防控“所见”“所感”
发布日期:2020-06-22 10:10:48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的发展如晴空万里中突然响起的惊雷,震惊着、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危难时刻,都有英雄身姿,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浩劫”,医护人员、武警公安、人民子弟兵成为最美“逆行者”,在肩负神圣使命的同时,用自己的行动守护者惊慌失措的人们。但中华民族的力量绝不限于此,古话有“患难见真情”,一场疫情同样彰显着崛起的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我和所有人一样,宅在家里渡过了漫漫春节假期,每天关注的焦点都是疫情的发展,但除了关注确诊人数之外,我更关注那些在疫情期间用自己的力所能及关爱着、温暖着这个世界的平凡人。

       有把三箱口罩放在派出所转身就跑的青年夫妻;

       有在武汉无私承担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美女滴滴司机;

       有硬核向派出所民警送水果的80岁奶奶;

       有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默默捐献食物、水果的爱心人;

       有从海外自发捐款购买N95口罩寄到武汉的留学生们;

       有丈夫、妻子、儿子一家三口都在抗疫一线的“抗疫家庭”;

       也有勇敢奔赴抗疫一线成熟了、长大了的90后、00后们;

       …………

       他们是平凡的中国人,做着平凡的工作,过着平凡的生活,却有着不平凡的中国心。

       如果说,这些场景只是繁华都市才有的感动,那深处祖国西南边陲小城的我们,也同样经历着那些平凡人带来的温暖。

       有日昼不分,默默坚守在各主要交通要道监测卡点的交警和志愿者们;

       有因口罩短缺而召集同村妇女自制口罩分发给孤寡老人的村妇联主席;

       有主动请缨前往湖北参加援助的90后男护士;

       有大年初二结束假期奔赴挂钩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驻村工作队员;

       有向武汉无偿捐献蔬菜的爱心企业家;

       有向医护人员致敬,捐献水果的匿名爱心人士;

       有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爱心午餐的小吃店老板;

       …………

       太多太多,散发着人间温情的人和事,一幕幕直叫人眼眶发红,鼻子发酸,也正是由于无论是在祖国任何一个角落,都有着那些平凡人的默默付出,才不断坚定着大家共渡难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其实,中国向来不缺向难关、向病魔挑战的勇气和力量,这种勇气和力量来自于14亿的中国人民,来自于平平凡凡中国人的中国心。无论是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还是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都向世人展示了一种中国态度,只要中国人民团结起来,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渡过不了的难关。当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要求部署;当钟南山,李兰娟,王辰院士奔赴武汉;当人民子弟兵集结驰援武汉,我们就已经相信,这场全民阻击战,我们必胜!

       疫情当前,举全国之力,攻坚克难,共战疫情,汇聚平凡力量,冲破乌云,迎接阳光,坚信胜利之日就在不远的明天。(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