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抓教育 严纪律 守规矩——市总工会围绕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的廉政党课进行深入讨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10 16:56:31    信息来源:临沧市总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督促监督部门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近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分批组织9家监督部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廉政党课。市总工会18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廉政党课,采用“理论培训+案例教育+视频直播”的方式,融政治性、理论性、严肃性为一体,在市总工会参学的党员领导干部中留下深刻印象。会议结束后,市总工会党组组织参学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廉政党课内容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大家纷纷发表感言,现将部分干部职工代表感言进行登载。 

筑牢思想防线 在日常工作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临沧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副主席李华东

参加此次廉政党课学习,自己深受教育和启发。下步工作中,要切实强化学习,履行一岗双责,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常态化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筑牢防线,时时学、处处学,自觉增强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同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三是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相关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常怀律己之心 自重自省自警

——临沧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 张星磊

参加这次廉政党课,我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将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我将常怀律己之心,做到“五个警醒”,立足工作岗位实际,充分履职,认真发挥好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严以律己,锐意进取,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守原则底线 把好业务关口

——临沧市总工会党支部群工委员、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杨红霞

参加了这次廉政党课,使我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工会经审干部,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下步工作中要强化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对权力、对法纪存有敬畏之心,遵守职业道德,做到公道正派、事实求是、廉洁奉公、克已慎行,有原则、守底线,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习惯在有约束、有监督的环境下工作,明明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把好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各个关口,尽到一名合格党员干部的职责。

在下步工作中,市总工会党组将严格按照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指导和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在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进一步重申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始终以“公心”用好手中权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自重自警自励的高度自觉,习惯在纪律的约束下、在组织的监督下做事。守住底线、不栽跟头,一体推进三个“不腐”,营造气正风清、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