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
发布日期:2020-01-17 14:35:39    信息来源:临翔区

1月12日至16日,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在央视综合频道连续播出,临翔区纪委区监委通过“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发布预告及观看视频,大家纷纷关注并热议。

 “监察体制改革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实现了监督全覆盖。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汤赞说道。

“《国家监察》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我们的内心受到直击,无比震撼。监察法出台前的监督盲区,成为了很多人钻空子、玩侥幸的‘灰色区域’,监察法的出台彻底堵住了这些‘死角’,这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反腐工作的鲜明态度和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区委巡察办沈临红说道。

“正在热播的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揭露的件件大案,案情中违纪违法资金数额、危害程度、犯罪情节、犯罪手段让人触目惊心、瞠目结舌。想起习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的要求,我们唯有加强学习,努力补齐短板,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面貌全身心的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凤翔街道纪工委书记熊晶晶说道。

 “通过观看《国家监察》,我深知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肩上的责任和担子,我将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同时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确保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平村乡纪委书记潘杰说道。

“监察体制改革前,对渎职犯罪类案件,往往一个案件由纪委、公安、检察院分别重复调查,浪费人力物力财力的同时耗费时间长,对涉案人员处置起来也很困难。监察体制改革后,弥补了原有体制的缺陷,纪法的有效衔接,整合了监督执纪的有效资源和力量,大大提升了办案效率。”临翔区纪委五项机制办干部王晓燕说道。

“看了《国家监察》系列专题片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样才不会把自己脚下的路走偏走错,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者。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抓起,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派驻临翔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赵梅燕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