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永德: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0-01-17 10:30:59    信息来源:永德

“通过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普通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继续发扬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一名永德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后表示。

近日,永德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刻领会,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特殊时期,固然有特殊的使命。我们纪检监察部门是监督执纪部门,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要向前,落实监督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努力不止、奋斗不息!”永德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黄亮如是说。

永德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晓薇表示:“如何做到守土有责?如何尽责?这是我们下步工作该重点思考的问题。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但要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还要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不断增强他们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这样才能确保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在基层落地生根,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尽锐出战、善作善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嘱咐!”永德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何跃龙说,要树立精准思维,不断整合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创新使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方法,及时发现群众反映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精准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严字当头、持续震慑。

永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进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作为派驻纪检组,我们要着眼职能职责,找准定位,把日常监督做实、精准监督做细、长期监督做好,努力实现被监督单位党组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我们在基层一线,与人民群众走得更近一步,深入整治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也将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开展。针对易发、多发领域,我们将用好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等工作机制,履好职、站好岗,持续发力、善作善成,护航决战脱贫攻坚。”乌木龙乡纪委书记李国全说道。(杨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