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沧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0-01-16 08:40:51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沧源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观看和学习,引起了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远,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也给我们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务实肯干,始终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践行初心无愧无悔。”芒卡镇纪委书记肖光荣说。

“学习教育永无止境,初心使命永不改变。”县纪委常委、县纪委组织部部长苏应鸿说,“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驻糯良乡南撒村第一书记李华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更加让我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我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把汗水洒在脱贫攻坚一线,把驻村帮扶的新成果转化为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开展主题教育期间,通过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更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工作中,我将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以身作则,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真正把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心。”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杨进云说。

“主题教育虽有时间上的节点,但为民服务,永无止境。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思想境界、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水平,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