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清风网评】让“革命”贯穿于转作风提效能“全过程”
发布日期:2023-08-15 10:25:37    信息来源:永德

快马催鞭方能日行千里,响鼓重锤才更铿锵有力。没有好的作风,就跑不好新时代的接力赛,跑不出加速度,就闯不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面对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各级党组织需深刻认识“转作风提效能”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筑牢思想基础、建立长效机制、选树先进典型,全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筑牢思想基础,建强“革命”堡垒。“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确保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取得实效、获得长效,筑牢思想基础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必须把牢思想“总开关”,坚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纳入培训的重要教学内容。同时,要把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深化转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在营造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浓厚氛围上下功夫,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思想基础。

建立长效机制,破解“革命”难题。作风革命永远在路上,建立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长效机制,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也在坚持,各级党组织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压实“一把手”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完善长效机制,注重总结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和亮点做法,将已经成熟的做法上升为指导工作的制度和规范,坚持一手抓制度建设,一手抓制度落实,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要健全完善考核指标体系,科学制定考评指标、完善考评制度,加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考核成果运用。

选树先进典型,营造“革命”氛围。“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各级党组织应积极开展选树评比工作,选树一批优秀党员干部,让典型涌现出来,传播出去。要把好“选树关”,善于向“下”看,深入挖掘基层一线先进典型,把群众认可、真正优秀的干部选出来。要把好“作用关”,通过选树让典型“动”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有所触动、有所收获、有所改进,向先进典型看齐,树党员先锋形象,努力在基层中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永德县 彭雪香 蒋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