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清风网评】找准“坐标”吹响全面从严治党“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3-08-01 08:51:14    信息来源:永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提出一系列创新理念,实施一系列变革实践,健全一系列制度规范,推动党的建设这项伟大工程不断深化发展,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党上下的共同责任,党员是党的细胞,与全面从严治党息息相关,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员队伍中的排头兵,更是责无旁贷,要把自己摆进去,从实际出发找准“坐标”,勇担当、敢斗争、促学习、守纪律,争做合格党员。

找准“担当坐标”,挺起“硬臂膀”。“苟利社稷,生死以之。”担当是干部从业从政的基本素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担当务实,面对困难,挺起胸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冲锋在前。要勇于扛起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善于深入基层调研,联系群众、走近群众,聚焦群众所期所盼,主动找问题寻对策,以实际行动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找准“斗争坐标”,远离“舒适圈”。“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底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斗争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奋勇争先。要着力于提高自身本领才干,决不能有“歇歇脚”的想法,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和越是越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努力向前。要在实践锻炼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勇于突破瓶颈登高峰。

找准“学习坐标”,补足“精神钙”。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党员干部要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淬炼思想,以学铸魂,不断激发理论学习的内驱动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持续拓展知识的宽度和深度,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理论素质,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正确思路和实际能力。

找准“纪律坐标”,展现“好形象”。党员干部身份特殊,一言一行不仅事关个人形象,更代表着党的形象、干部队伍的形象。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治党员的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深刻领悟党内各项法规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严于律己、勤于自省、超越自己,唯有从严要求自己,扬清风、树正气,才能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在身边,感受到“既干事、又干净”的干部在身边,才能更好地呵护党和人民这份“鱼水情”。(董媛 罗仕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