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青年干部要学会爱“廉”说
发布日期:2023-05-30 16:39:33    信息来源:双江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将个人志向与国家兴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才能在实践的磨砺中更好守初心、担使命。

保持一颗谦逊心,在“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平静中破土成长。现在的社会状态更加活跃,群众诉求不断增多,人员流动产生的问题频发,年轻干部经验本身不够丰富,面对繁琐复杂的工作以及人际关系,如果无法低下头、沉下心,将会误了工作、误了百姓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特别是对于没有基层经验的年轻干部来说,自己将面临的困难,或者说已经遇到的问题解决起来与自己的预期不符是经常会遇到的情况,要多向群众请教,要站稳政治立场,以平常心对待名利,言行如一、踏踏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保持一颗实干心,在“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冲劲中为民解忧。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一代代中国青年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把青春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担负起了党和人民的时代重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年轻干部,面临的社会日新月异,接触的新模式层出不穷,要想在基层磨炼中快速成长成才,既要适当保留“书卷气”,又要多些“泥土气”。要主动学习如何跟群众打交道,学会观察倾听、沟通交流、换位思考,与百姓同声相应,了解群众需求,提供服务才能找准方向,才能回应群众关切,在服务群众中练就本领,才能将党的精神同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准确找到自己的路,锲而不舍实现既定目标。

保持一颗勇闯心,在“苟利于民,不必法古”的创新中干成事业。激发年轻基层干部的创新活力,是自主开展工作的最好方式,基层治理对新时期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不断提出更高要求,在理论学习、实地调研等多方面学习如何干好基层工作的同时,还要敢于结合自己所在基层的实际、结合现在的互联网新形势,通过自媒体等方式打造基层亮点,要集思广益、勇于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地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干事能力和热情,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带领群众用群众的办法解决自己的生产生活困难,走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路子,以提升开拓创新能力为途径,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俸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