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年轻干部要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
发布日期:2023-05-26 10:30:23    信息来源:永德

近日,我初略统计了从2019年至今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涉及110多人,其中不乏90后。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背后反映出来的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青春应该怎样度过?有的如同烈火,永远照耀别人,有的却像萤光,甚至照不亮自己。不一样的生活理想,不一样的生活态度,决定一个人在战斗中站的位置。现在的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是否忠诚可靠、廉洁自律,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

有的年轻干部没有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甚至触犯国家法律,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有两件交通违法案件,涉及90后的年轻干部。作为90后,参加工作时间并不长,可是在这不长的工作时间里便出现违反党纪国法的问题,这让人民群众如何相信我们有能力为他们服务,这让老一辈的干部如何放心将手中的重担交到年轻一代人的身上。

究其原因,是年轻干部忘记了初心和使命,没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没有履行入党誓词。

作为年轻干部,对任何事情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需筑牢思想防线,敬畏规章制度、道德规范和国家法律法规,面对纷繁世界中眼花缭乱的欲望诱惑,要始终做到克己奉公、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人民。(永德县案件审理室 陈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