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纪检监察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
发布日期:2023-05-24 09:06:42    信息来源:镇康

“正人务必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当常念“紧箍咒”、注入“清醒剂”、立好“主心骨”,努力提高自身的战斗力,方能科学、有效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常念“紧箍咒”,规矩意识入脑入心。“无规矩不成方圆。”纪检监察干部要警钟长鸣,牢记“条条框框”,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荡涤心灵、淬炼党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牢思想“闸门”,汲取奋进力量。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个毛病一个毛病纠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自觉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注入“清醒剂”,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古人说:“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壮士断腕、去腐生肌;要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立好“主心骨”,发挥“领头雁”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明确自身职责,敢于得罪人、敢于硬碰硬,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去疴治乱,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在风浪考验中立住脚,在诱惑“围猎”前定住神,在复杂严峻斗争中保持政治本色,做“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

总之,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打铁的人”变为“铁打的人”,如此便能站得稳、立得端、行得远。(鲁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