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青年干部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发布日期:2023-05-08 09:17:55    信息来源:耿马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胸怀理想、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把稳理想之舵,乘风破浪,青春与使命担当共鸣。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把理想信念内植在思想深处,外显于使命担当,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负青春使命不负党。青年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

扬起学习之帆,一往无前,青春与历史长河相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青年干部要牢牢把握长知识、增才干、提能力的这一关键阶段,向“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学习,在知行合一中学真知、悟真谛。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史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青年干部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家国情怀,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继承和发扬英雄模范人物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把奋斗的青春倾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长河里。

划好奋斗之桨,齐心协力,青春与乡村振兴同行。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顽强拼搏。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干部要以过硬的综合能力素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锻造过硬的本领,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奋斗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青年干部要主动吃苦,到艰苦环境中去经受锻炼,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展示出应有的朝气和激情。(杨瑜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