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清风网评】榜样如灯 照亮前行路——观看《榜样7》心得
发布日期:2023-04-17 10:28:05    信息来源:永德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榜样7》中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八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用实际行动体现为国为民、甘于奉献的初心和使命。片中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深深地感染了我。

向榜样学习,坚守初心。30多年来一直活跃在菌草研发和推广一线的林占熺,在湘钢焊工岗位50多年始终坚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于自主创新的艾爱国,甘做一轮照亮山村孩子明月的张玉滚……学习榜样,就要学习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贵品格,学习他们义无反顾投入祖国建设事业,为祖国事业贡献力量的革命精神,不管风吹浪打,依然能够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永葆党员干部的初心本色。

向榜样看齐,坚守平凡。“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个方向,更是一种正能量。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几个人、几件事、几句话,看似平凡,却最能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他们的事迹像明灯、像灯塔,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

向榜样致敬,敬业奉献。“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优秀榜样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爱国敬业的精神,我们要见贤思齐、脚踏实地,把埋头苦干和使命担当结合起来,把敬业奉献与脚踏实地融合起来,以实干书写新时代答卷,以坚守印刻坚毅足迹,努力创造无愧时代的不凡业绩。(永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