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年轻干部 练好思想“内功” 守住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30 11:23:04    信息来源:永德

清廉是干部的本色,更是底线。年轻干部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人,不让“乱花”迷眼,不被“浊气”沾身,不受“歪风”侵蚀,稳住心、管住手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年轻干部要种好廉洁建设“责任田”,扩大廉洁文化“朋友圈”,长鸣廉洁自律“警示钟”。要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党纪党规的“防线”、守住法律法规的“红线”,决不触碰“高压线”;要常怀“律己之心”,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如临深渊的姿态,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清廉本色;要常怀“公仆之心”,以求真的精神,实干的行动,清廉的作风,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履行好职责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心无旁骛干工作,心存敬畏守底线,忠诚坦荡有作为,修好“廉洁课”,走好“廉洁路”,守好“廉洁心”,成为责任过硬的“前行者”、纪律过硬的“引领者”、作风过硬的“传承者”,以忠诚干净担当书写奋发有为的青春篇章。

廉洁乃干部之魂,勤政乃公仆之本,年轻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要在生活上设置“防尘网”,自觉做到“心有尺戒,行有所止”,不断涵养浩然正气,自觉摒弃贪欲之念;要在工作中时刻筑牢廉洁“防火墙”,拧紧思想“总开关”、拉紧作风“总阀门”、系紧人生“风纪扣”,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