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 作表率
发布日期:2021-10-15 15:50:49    信息来源:耿马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立足岗位,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做出表率,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的表率。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表率。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联系职能职责,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中来思考和谋划,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持续纠治扶贫民生、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生态环保、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带头干事创业敢担当,做好“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的表率。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主责主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