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常“照镜子正衣冠” 廉洁自律不能忘
发布日期:2021-07-29 10:34:54    信息来源:云县

村级换届结束后,一批新力量注入了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农村基层干部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终端的执行者和践行者,个人思想政治素养决定着一个村发挥民主、改善村风村纪、实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直接效果。为此,要扎实开展农村基层干部教育工作,强调农村基层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权力观、事业观,充分发挥好村干部的带头作用。

树立正确是非观,守好个人修养之标准。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刚正不阿,在各种诱惑面前要立场坚定,在歪风邪气面前要坚持原则,要注重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的修养,注重树立学习标杆,恪守用权、律己和做人等方面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对各种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把群众利益作为正确决策的基本出发点,襟怀坦荡、公道正派。

树立正确权力观,把好党性要求之高度。作为农村基层干部,能否正确使用权力、对待利益、判断是非、做出政绩,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利益,直接影响党与群众的关系。处理不好,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就会受损,凝聚力就会降低。党员干部对党性的认识和把握必须有高度,将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与党性修养和锻炼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首要的就是要时刻注重党性修养和锻炼,处处培养爱民为民的高尚情怀。

树立正确事业观,扛好干事创业之责任。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干事创业始终。基层干部谋划事业和工作,要落到实处,坚持从实际出发,知行合一,而不是纸上谈兵;真抓实干,而不是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创业,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只有求真务实,才能用群众观点、群众利益这杆秤校正与群众的关系,始终以公仆情怀和实干精神对待群众、干事创业。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新时代干部新作为,要始终坚守红线底线,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稳得住心神。不向金钱和利益低头,要在平凡的岗位上,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把人做实,把工作干好,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真正把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李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