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观点评论
【观点评论】干部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发布日期:2021-03-29 17:37:30    信息来源:云县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的负责。而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不断加强自我革命,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坚定信仰、锤炼党性,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要在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中铸牢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精神,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不断修正思想、校正言行,在反求诸己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永葆初心、执政为民,什么时候都不能偏移。初心上偏移一寸,行动上就会失之千里。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干任何工作、做任何事情都要把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要时刻提醒自己,职务是做事的杠杆,岗位是为民的平台,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民造福。

尊崇制度、依规用权,什么时候都不能含糊。要自觉尊崇制度,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制度作为“紧箍咒”“护身符”,不抱侥幸心理、不越雷池半步。要严格执行制度,特别是在用权、用人、用钱等敏感问题上,严格按法规程序办事,确保各项工作都行驶在制度化、法治化的轨道上。

立德修身、清廉自守,什么时候都不能懈怠。要始终牢记个人爱好有限度,涵养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不能让不良“嗜好”变成锒铛入狱的“镣铐”。时刻不忘政商交往有边界,既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中体现“亲”,又在依规办事、依法办事中守住“清”,始终做到有交集无交换、有交往无交易。(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