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以监督护航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0-27 08:26: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为了早日解决我们正常用水问题,工作人员一直忙活到深夜,施工队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抢修管道,我们为他们的敬业热情服务精神点赞!”这样一次纪委督办事项,让临沧市耿马县绿赛可新材料(云南)有限公司员工满意而感动。

此前,耿马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园区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部分入园企业正常用水用电无法保障,随机全程派员既“督”又“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园区吹哨,部门报到,纪委监督”的运行机制,全力打通营商环境服务“最后一公里”,对标对表帮助企业解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各部门各领域营商环境保要素供给、促服务升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打通群众办事堵点卡点,用纪律保障群众满意的营商服务环境。

“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情况?”“接待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窗口有没有一次性告知您需要提供哪些资料?”该市永德县纪委监委纪律作风专项检查组实时对群众办事服务窗口进行明察暗访,了解辖区职能部门服务情况。

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及推进情况受到一定影响,当前,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加快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重点,市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职能,为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全面推动“六稳”“六保”各项政策落实。

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充分整合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资源,聚焦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监管、政务服务等事项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坚持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严肃查处权钱交易、贪污侵占、截留挪用、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问题。

“我们既要从遵纪守法的角度严格要求服务部门和单位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又要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查看各办事机构和服务窗口的工作作风、服务意识、政策落实等是否让群众满意,才能真正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赵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