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耿马:狠纠“四风”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0-09-23 11:16:35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重合,越是到了节日关口、越要提高政治站位、越要紧绷纪律之弦,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耿马自治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派驻单位就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了节前廉洁提醒。

近年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全面聚焦违规公款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务油卡和“私车公养”等“四风”顽疾,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注重强化日常监督,在“常”和“长”上下功夫。该县纪委监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融入日常监督执纪,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及其新动向新表现。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谈话函询、批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同时,坚持把祝福与警示有机结合,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通过印发一份通知、开展一次监督检查、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查处一批问题的方式,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持续以节前发放廉政公开信的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明廉洁纪律,向党员干部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重申和强调有关纪律要求,督促其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做到“十一个严禁”,明确划出纪律“红线”,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今年以来共派出16个检查组632人次,检查县直部门302个次,现场交办立行立改问题76个,书面移交整改问题72个。

此外,还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依托“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对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优先办理、快查快处。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用“活教材”为党员干部注入“清醒剂”,促使其以案为鉴、以案为镜,在任何时间和场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县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纠‘四风’,扬正气,永远在路上。”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决心,把使命记于心中,将责任扛于肩上,靶向发力祛除顽疾,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服务更有温度,让监督更有力度。(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