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开展市直机关家庭助廉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27 19:08:29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阵地作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知廉、守廉、倡廉、助廉,营造以德治家、以廉护家、文明立家的良好风尚,8月27日,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举办的“临沧市直机关家庭助廉政专题培训班”在临沧市会议中心举行。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被红包绊倒的局长》《不要让你的贪心成为儿女的伤心》,通过身边的警示案例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为干部家属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对反腐倡廉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时时提醒自己的家人作为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珍惜好组织和人民给信任和重托,守纪守法,认真工作,不留污点。

在廉政专题会上,倡议领导干部家属要培育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传承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监督者;践行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共同倡导、创建清廉、和谐、向上的美好家园。

此次培训以临沧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为契机,通过“家庭助廉”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充分认识“家庭助廉”的重要性,自觉崇廉尚德,坚持以德治家、以廉守家,增强在反腐倡廉中的“廉参谋”“廉管家”“廉内助”作用,用廉洁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向善向上的社会风气。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今后将积极做好家庭助廉工作,相互提醒监督,相互鼓励扶持,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市委各部委,市直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在临家属360余人参加培训。(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