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凤庆:织密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网
发布日期:2020-08-27 16:47:28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现在老杨经常回家吃饭,一家人在一起边吃饭边聊天,日子过得很踏实......”近期,在凤庆县一党员干部家中,其爱人在“廉政家访”中开心的说。

      开展“廉政家访”,与领导干部的家属“多聊天”,教育引导和鼓励家属多关心、多过问领导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询问、登记其子女的就学、就业、住房及其家庭收支、用车、投资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员干部身上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营造浓厚的“廉内助”好家风氛围,是凤庆县织密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网的举措之一。

      “我们将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凤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对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尝试,通过开展廉政家访、畅通监督渠道、进行明查暗访、注重结果运用,织密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网,全面构筑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管理防线。

        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公布举报方式,畅通监督渠道,积极引导社会群众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进行监督。通过及时排查党员领导干部生活和社交活动中涉嫌违纪违法特别是涉及打架斗殴、酒驾醉驾、违规建房、违规兼职、从事有偿中介、违规办客、出入私人会所等违纪违法行为。(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