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狠抓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 着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25 17:47:26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从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委员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都要不定期上台开展有针对性、务实管用的培训,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让业务培训成为常态。”8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上强调和要求。

 8月21日至24日临沧市纪委监委举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着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会紧扣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树立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业务培训理念,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培训,让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干事创业观念,对工作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成为临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人。

此次培训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不断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全面增强八大执政本领,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学习本领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增强监督执纪工作本领,建设培训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接受了监督检查业务、审查调查业务、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干部队伍建设业务专项培训和思想引领,进一步提高了参训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培训,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临沧市纪委监委在狠抓专业知识、法律知识和党纪条规等学习培训的同时,还强化对党章、党规党纪、宪法、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方面的学习,广泛学习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科技、心理学以及道德伦理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扩宽纪检监察干部知识面,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提升,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劲头。

在业务培训对象上全覆盖到市县两级,既突出领导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组织和宣传等部门,结合部门和岗位业务特点作重点业务培训,又着眼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提升政治站位和素质作讲解,使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在培训学习中学有所获。

在培训内容上有针对性的设计,找准当前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有的同志对相关法规、文件、政策、工作要求心中无数,工作按部就班,停留在传统的习惯和思维上等特点,针对不同人员的知识需求,有的放矢组织设计培训内容,让培训学习更有针对性。

市纪委监委将始终狠抓干部队伍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水平,在新的执纪执法要求下,让干部怀才尽责,苦干实干,着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赵国成  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