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进一步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09:01:23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8月11日下午,临沧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同志主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各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集中学习专题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及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临沧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为迎接临沧第一次大跨越的到来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在集中学习专题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同志就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提出了相关要求。

首先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临沧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会议精神,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抢抓机遇、大干快上,以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执法的实际行动保障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

同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紧跟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最新判断,围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因时因势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重大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底、见实效,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强化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以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成效迎接临沧第一次大跨越的到来。狠抓工作落实,压实责任,调动各级干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积极性、主动性。

在集中学习专题会上,李寿志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抓工作落实作了具体要求和安排。要求推动开展专项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推动各方面责任有效落实。运用好问题移交、督查和整改机制,加强对专项纪律监督检查工作的领导、统筹和支持力度,组织开展好常态化监督检查各项工作,要建立工作例会制度,专项监督检查组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每半月召开一次分析会,不定期召开研判会议,及时梳理汇总发现问题情况,交办相关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德仕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希君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纪委秘书长董万生同志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学习领会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赵国成   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