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启动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3 11:54:54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临沧市召开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本轮巡察7个巡察组从2020年7月27日开始至9月6日,对市委网信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资公司等1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政府驻昆办、临沧边投公司等3个单位开展机动巡察,对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2个单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机动巡察。

会上宣布了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和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规律性认识,切实提高做好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要聚焦重点,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偏差,各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党组(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以及作用发挥,坚持“三个聚焦”;要强化统筹,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此次被巡察单位,既有市委工作机关,又有政府组成部门,还有企事业单位,类型较多,情况复杂,各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和“三定”规定,紧扣党组(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以及作用发挥,坚持“三个聚焦”。此外,还对机构效能专项巡察和对生态环境保护(毁林种茶)机动巡察进行了强调说明。

为进一步调动干部群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各巡察组向全市发布巡察公告,公开巡察组联系电话、办公地址、电子邮箱等,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田思  杨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