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 明方向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0-07-30 16:57:18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级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8县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共240多人参加,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日前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

“上半年非比寻常,面对突如其来、前所未知的疫情天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繁重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凝力聚力,一面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大政方针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一面高举利剑惩治腐败,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作风,交出了让群众满意,中央省市高度评价的‘临沧监督执纪问责答卷’。”会议的开篇,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总结道。

半年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以战时的精神、战时的状态、战时的要求,一体护航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监督执纪问责,既战“疫”、又战贫,工作听令既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保障全市各项工作不走样、不变形,高效有序开展。

“工作虽然取得些成绩,但我们对标日前省纪委监委召开的工作会议精神,临沧纪检监察工作在工作的思考、战术上的谋划上‘辨识度’‘贡献率还不高,还得加强。”会上,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指出。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把临沧反腐败斗争更好地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如何更好地适应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走出一条与中央中央高度保持一致的全面从严治党路子。坚决破除全面从严治党问题上的“边疆特殊论”;坚决避免在反腐败斗争中片面强调边疆、民族、欠发达等因素,人为降低执纪执法标准、减弱审查调查力度;坚决防止在工作上出现大起大落、在节奏上出现快慢失衡的情况。把政治生态曾遭受严重破坏的典型,变为政治生态全面修复净化建设的样板,凸显临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高地”。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及当前省纪委监委召开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临沧政治生态修复净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用强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进一步修复净化临沧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我们要持续保持高压反腐,加大办案力度,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从腐败根源着手扎牢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三不’一体推进临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时,以此为砺刀石建立打造一支政治和业务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会议的最后,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这样表示,决心从高质量推动工作,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等两方面开启2020年下半年工作。(赵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