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7-23 14:11:42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7月22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以严实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前所未知的疫情天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科学应对,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核心作用和中流砥柱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我们的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更加激发了我们学习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的政治自觉。

会议认为,上半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讲政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手抓督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惩处,各项工作稳中求进、稳中有进。

会议强调,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共同努力下,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有进,但也反映出一些问题,比如:少数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工作拖沓,不坠底、浮在面上;工作不负责,“阅卷”审核把关不严;斗争精神不足,当“老好人”,不想得罪人;不注重学习,“本领恐慌”“业务不精”等问题较突出,素质、能力亟待提升。下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学深悟透志礼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立足“再监督、再检查、再问责”的职责定位,突出和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让人民群众“有感”;进一步修复净化临沧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宣传教育,推动临沧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出彩”“出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严管体现厚爱,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会上,凤庆县、耿马县纪委监委和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第一专项纪律作风检查组作了交流发言。(李华刚    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