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亮出打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底色
发布日期:2020-07-22 09:54:43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7月21日下午,临沧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同志主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办各负责同志参加。

集中学习专题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深入领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德仕,市纪委常委李忠平、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部长赵秀美、干部监督室主任黄波、市委巡察办主任毕廷钧等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学习领会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学习会场氛围热烈、思想交流坦诚。

同时在集中学习专题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同志就如何打造当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出了相关要求,亮出了底色。

首先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省监委的安排部署,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根本性工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正视我们队伍面临的考验和风险,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纠正和整改当前存在于我们队伍中的各种问题,以严管体现厚爱,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以高素质干部队伍保障新时代临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每一项具体工作都高水平谋划、高效率推动、高质量完成,把队伍建设的成效体现在工作的“辨识度”和“贡献率”上。

同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两个维护”,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把好干部选出来、培养起来、使用起来。强化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重视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素养的养成,不断地在工作当中历练、磨练,不断地增强监督执纪执法本领。把监督挺在前面,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监督体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最后,在集中学习专题会上,李寿志同志还就如何高质量推动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和安排。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工作统筹和资源力量调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力量联合、内容联谋、方式联动、结果联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精准的定位、更科学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出彩、出新、有辨识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赵国成   田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