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双江:对违反会风会纪行为“露头就打”
发布日期:2020-07-15 17:21:14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今天的会议有8名干部迟到,还有个别干部在开会期间睡觉,分别是......”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对“双江自治县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会议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排查参会人员是否存在迟到、替会、玩手机等做与会议无关的情况,并当场通报督查发现的违反会风会纪行为。

“点名道姓通报的形式,不仅对违纪干部敲响了一记警钟,使违纪者‘长记性’,还能警示教育其他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一名与会干部在听完当场通报后说。

这是双江县纪委监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作风建设的缩影。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多次派出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提前到会议现场,通过监督签到情况和现场清点参会人员等方式,对全县召开的重大会议参会人员遵守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及时督促整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对顶风违纪的从严处理,并在全县范围内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会风会纪看似小问题,实则不然。违反会风会纪背后折射出来的是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不过硬、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的本质,党员干部能力有大小、职位有高低,但在遵规守纪上必须过得硬,要做到严格遵守、自警自励。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联合督查,持续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正风肃纪的切入点,强化作风建设日常检查,以问责为利器,严纪律、抓状态、提精神,促进全县党员干部在实践中锤炼过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唐江靖  李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