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纪检监察“动车组模式”奏响廉政文化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0-07-13 16:04:59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由省纪委监委主办、临沧市纪委监委承办的第六期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在省纪委监委开展。此次展览得以高质量展出,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好评,根源在于临沧市纪委监委推出践行纪检监察“动车组模式”使整个布展工作有方向、有动力、有力量。

“车头”引领定方向。该市纪委监委充分认识布展的重要意义,把布展看作展现临沧平台和机会,由市委书记杨浩东亲自确定主题:“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使整个布展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

牵头组织有“动力”。该市纪委监委充分体现纪检监察监督执纪护航保障推动作用,凝聚全市260万各族干部群众力量用书法、美术、摄影和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临沧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诠释和践行全市各族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的赤子之心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按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作风,强力推动布展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节节“车厢”发实力。“每个责任单位犹如一节节‘车厢’,只有每节‘车厢’都发实力,列车才跑得快、驶得稳。”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多次在布展工作推进会上这样强调和要求。在整个布展过程中,市委市政府自带“动力”明确方向牵好头把好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等市级有关部门及8县区纪委监委犹如节节“车厢”有动力、有活力、有激情全力推进此次省纪委监委机关文化走廊(临沧展示月)各项布展工作。

“此次展览的436幅作品,突出展现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护航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感人画面,在此次作品创作及布展的各个环节中,同时也体现出纪检监察‘动车组模式’所发挥的作用,这种模式是我们全市的模式,我们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开启‘动车组模式’推动各项工作。”参观后,该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要树立“要苦、要快、要敏锐、要有办法、要坚定”的干事导向,积极探索和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挥“火车头”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成为“自带动力、自带制动”的“动车组车厢”,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汇聚推动临沧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赵国成    高清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