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专项纪律作风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9 08:43:36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研究室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专项纪律作风检查工作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传达临沧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近期工作要求,就进一步聚焦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重大项目专项纪律检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通过不断学习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的相关指示,更加理解对重大项目开展专项纪律作风检查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最显著、最鲜明的特点是政治机关,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三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4月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对疫情防控、“六稳”、“六保”、营商环境、农村电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了多轮纪律作风专项检查,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肯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措施,聚焦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围绕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大局,找准监督的切入口,开展好纪律作风专项检查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干部纪律作风进一步加强,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