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翔:发挥派驻优势 强化党员干部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7-01 08:54:49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长鸣廉政警钟,让我们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明确‘底线’和’红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临翔区委宣传部一名干部在参加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后说道。

近年来,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区直各部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工作,临翔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运用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性,力求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释法,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廉政自觉,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把廉政教育贯穿于监督执纪工作始终,督促各部门加强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生活条例等,重申八项规定,杜绝四风问题发生,强化业务工作各个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通过思想政治教育,使廉政意识入脑入心。  

坚持把廉政教育放在廉政建设的首要位置,通过主讲专题廉政党课、宣读案件通报、廉政教育提醒等多种方式,结合在全区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加强对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增强普遍性教育时效性。同时,采取对干部职工关键节点统一谈、对新提拔人员和新进人员集体谈、对有苗头或者反映强烈的部门和人员个别谈等方式,用活廉政谈话利器,扎实做好廉政教育。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督促各单位认真开展读习近平系列讲话读本活动,积极参与廉政漫画和书法征集活动,聚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同时,重视规范干部职工言行,不断健全完善各部门内控制度,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落地生根,推动廉政教育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在警示教育中体现‘把纪律挺在前面’,是深刻理解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照身边的典型案例,吸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让廉政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继续抓好抓实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为反腐治本打下坚实基础。(张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