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以监督保障促“六稳”“六保” 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06-28 11:38:21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当前,我们正忙着兑付‘六稳’‘六保政策所涉及的惠民资金,并向惠及群众和企业主体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真正把党和国家的政策实惠转换为对群众、对企业的关心关爱。”近日,镇康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在该市广播电台向听众介绍。在此之前,临沧市纪委监委对“六稳”“六保”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中,就有群众和一些企业向监督检查组反映了减免税收、减免房租政策何时落实,客运行业受疫情影响是否也可以享受到一些政策性补助等等,该市纪委监委随即就将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一一反馈给相关县(区)和部门,随后有关“六稳”“六保”政策实施细则很快得以落地见效,很多符合政策条件的群众和企业商家都逐渐享受到了政策实惠。

针对今年受疫情影响,为使各项经济指标和建设发展任务如期完成,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等部署要求,以及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帮扶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等政策措施,加强监督、用纪法保障护航推动党中央确定的各项惠民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不让政策措施“空转”。

享受到党和国家补贴资金是群众和企业对好政策最直观的感受。日前,该市还因地制宜出台了一系列对企业的帮扶政策,帮助不少企业解决了融资难、产品滞销、招工难等问题。如何确保惠民惠企政策落实,不“空转”,督促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成为该市纪委监委当前监督检查和保障的重点。

“我们推出的办事预约平台,为群众和企业节省了许多时间,也有效解决了办事人员过度密集等待的问题。现在来我们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一来到就直接可以办事,速度快,效率高。”日前,临翔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前来监督检查的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介绍。该市纪委监委聚焦“服务群众和企业高高在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让群众寒心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找政策落实不通畅、落实针对性不强、不作为不担当等突出问题。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把在一系列帮扶政策中,如减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社会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运输行业税费减免等事项,作为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推动落实的重点。

“针对养老、失业、工伤等保险的免、减、缓政策,你单位要通过多渠道向社公布,正确引导群众和企业对政策的理解,有效帮助他们进行甄别应享受到的政策实惠标准……”近日,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县(区),了解企业实际享受政策红利情况时,向县(区)人社部门反馈的监督检查意见建议,切实推动政策精准落实。

“我们将铁腕监督铁腕执纪,用纪法全力护航‘六稳’‘六保’各项政策落细落实,切实让政策落实的主体部门,让享受政策实惠的群众和企业真正感受到纪法就在身边。”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赵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