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8月份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52件
发布日期:2017-08-28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不仅要排查扶贫领域发生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线索,还要脱贫攻坚中不负责、不落实、不精准等失职失责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日前,临沧市纪委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信访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以精准排查问题线索助力精准脱贫。8月份,共排查出问题线索252件,其中移交问题线索11件。

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后,临沧市纪委立即发出《关于集中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存量大起底大排查的通知》,迅速组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排查,对本级收到或发现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统一建立台账,坚持动态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登记、及时办理;对党的十八以来收到的扶贫领域发生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及在巡察、纪律检查、随机抽查中发现的涉及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信访举报进行重新梳理清查。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新研判,再梳理、再排查。(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