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挂职锻炼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发布日期:2017-08-24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日前,临沧市纪委从全市8县区纪委监察局、检察院等部门选调8名优秀基层干部到市纪委监察局挂职锻炼。

此次挂职锻炼在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拓展选派范围,精选系统内外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的年轻干部到委局机关挂职。挂职锻炼的8名干部包括系统外干部3名,乡镇纪检干部3名,县区纪检干部2名。

“选派系统内外干部到机关挂职,不仅让系统内干部丰富阅历,开拓思路;也有助于加深对系统外单位工作流程、廉政风险的了解和熟悉,为精准监督执纪和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该市纪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据悉,临沧市纪委持续加大纪检监察干部的锻炼培养力度,在全市开展下派挂职和上调挂职、系统内和系统外的双向挂职锻炼工作。既精选优秀年轻干部到县乡挂职,又从县乡纪委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纪委挂职。通过系统内外、系统上下双向挂职锻炼,使上挂干部进一步吃透上情,提高宏观决策和政策理论水平,使下派干部进一步掌握民情,丰富基层工作经历,提高处理具体问题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系统内外的挂职锻炼为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拓展纪检监察干部视野、拓宽工作思路奠定坚实的基础。(杜群忠  孙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