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凤庆:纪检监察机关狠抓 “再监督再检查”护航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7-08-18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察局抽派了3个专项检查组,分别深入到13个乡镇,对照《临沧市住凤庆县脱贫攻坚工作巡察组5、6、7月份整改清单》和《凤庆县扶贫领域执纪问责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清单》,严查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和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采取查看档案资料、入户走访、查看考勤记录等方式,检查了22个行政村,查看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情况,一并检查了挂钩责任公示牌、帮扶明白卡、信息手册、脱贫攻坚文件汇编等“七合一”户档规范情况,挂钩部门遍访工作开展情况,动态调整工作落实情况。严查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虚报冒领、截留挤占、私分挪用扶资金及吃拿卡要、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违纪违规问题。

据悉,该县已将5亿多元扶贫项目资金纳入民生资金电子监管平台公开公示,并在全县187个村(社区)建成了“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集体三资管理公开专栏”,公开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电话,推行实名举报奖励办法,拓宽监督渠道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今年来,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扶贫领域各类问题线索10余件,党政纪处分党员干部5人。凤庆县纪委  杨成菊

 

 图为近日,凤庆县纪检干部深入凤山镇后山村查看档案

 

 

纪检干部深入凤山镇金竹林村查看脱贫攻坚工作公开情况

 

入户走访

 

 

“七合一”户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