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市坚持不懈刹风正纪
发布日期:2016-12-07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作风背后反映的是纪律问题,正风必须肃纪。中央八项规定、云南省委实施办法、临沧市委具体措施,一项项制度约束有的放矢,“六个严禁”剑指沉疴。今年以来,临沧市各级党组织言必信、行必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向自身作风建设吹响号角,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动力,以反“四风”为突破口,防止回潮反弹,坚持露头就打,找准靶子、点中穴位、戳到痛处。

持之以恒查纠“四风”。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回头看”工作,派出检查组对“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检查。落实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常态化工作办法,紧盯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对政务服务窗口、餐馆、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四风”问题逐项督促落实整改。1月至10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明察暗访组686个,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件、处理1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7人,市纪委市监察局对“四风”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批次25件。严格落实婚丧嫁娶报备制度,对65名市管干部操办婚丧等宴请事宜进行报备,对37人进行提醒谈话。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统一撤销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9个廉政账户。

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对镇康县、耿马自治县、市地震局、市科技局进行重点抽查,发现问题隐患11个,提出整改意见10条。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查处违反“六个严禁”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7件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9人。开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209批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现和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592件,处理9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3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0批97件。加大问责力度,全市共问责干部51人,其中,处级干部1人,乡科级及以下50人。(杜群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