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精神
发布日期:2016-12-07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12月6日,临沧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学习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学思践悟,用严的作风、实的精神带头学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为各级党员干部作出榜样。要增强学习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突出学习重点,结合纪检监察职责任务,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管党治党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指导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落实学习措施,严格按照《中共临沧市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读《准则》《条例》,不能用专家辅导代替原文学习,不能用看网读报碎片化学习代替潜心学习,不能用研究工作代替理论学习。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在工作结合和落实上狠下功夫,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摆进去、行为摆进去、工作职责摆进去,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查找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偏差,严于律己,作出表率。要敢于较真碰硬,以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为利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发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杜群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