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临沧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3 10:21:14    信息来源:双江

2月22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召开,表彰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3年度综合考核优秀部门、“两优一先”,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市纪委监委青年岗位能手、清廉家庭代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上好新春“第一课”、敲响新春“第一警”,推动2024年临沧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确保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以担当尽责巩固拓展了发展、反腐、惠民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己的决心和勇气纯洁净化了队伍,全力以赴惩治腐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交出了一份过硬“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记嘱托、不辱使命,自带动力、知难而进,开动脑筋大胆想,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败斗争最前沿,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特殊职责,要有价值、有情怀、有格局,以强大、积极的心态塑造低调而自信、阳光而向上、孤独而坚毅的“战士”形象。要主动净化优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正确认识权力,提高自律能力。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及抽调帮助工作的同志和部分县(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到各县(区)纪委监委。(林永香  唐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