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3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07 09:50:09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4月5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3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精神,深刻领会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动真碰硬清理门户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教育整顿,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铁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主持学习并讲话。

李寿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醒,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从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的政治清醒来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必要性,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把队伍建设好、建设强,真正做到让习近平总书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李寿志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好领导班子领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四学联动”机制,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纪律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真正纪检监察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视、引以为鉴,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和自觉,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李寿志要求,要从严从实检视整治,坚持真刀真枪、真查真摆、真改真治,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务求实效巩固提升,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巩固提升环节的重要举措,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制度,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各督导组要聚焦督导重点,坚持质效标准,注重统筹兼顾、把握正确方向以、强化协作配合、注重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督导利剑作用,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分别联系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史艳菊 鲁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