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摘登
市纪委监委接受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年度考核
发布日期:2022-12-13 10:08:56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12月9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十一考核组对市纪委监委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进行检查考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寿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报告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班子履职情况。

李寿志指出,今年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持续净化优化临沧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强力推进审查调查,着力营造廉洁氛围,狠抓自身建设,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李寿志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纪检监察机关应有的贡献。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有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从严从实狠抓队伍自身建设,临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不甘人后、敢于争先的“精气神”高涨。

李寿志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保持一往无前的斗争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的工作常态,不断推进新时代临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临沧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那   菁  李建欢 )